猫织奈奈

更适合中国宝宝的同人文写手。
🍠同名。

33京都姐妹校交流会

33「京都姐妹校交流会」


快乐的日子不常有。


我和忧太入学后不久,


就是和京都校的姐妹交流会了。


在那之前,


我们一年级新生每天都要接受严格的训练。


让大家惊讶的是,


我的身体素质竟然比忧太好。


虽然不如狗卷、真希和熊猫,


但跑赢忧太是完全没问题的。


“小雀…你现在身体好健康啊!”


忧太气喘吁吁地在坐在地上,喝着水。


“没办法,天才啦~”


我得意洋洋地回复道。


那时天天被夜蛾老师抓着跑步,


可不是白跑的。


可忧太却神色复杂地看着我。


不知为何,


每次看他总会让我想起穿越之前的事,


其实我现在已经有点记不起来了,


也许是在这个世界待的太久了吧。


只依稀记得那时我常年卧床,


身体也实在算不上好。


“忧太以前不是一直在家里不愿意出门嘛,身体会好才怪~”


我想了想又说道:


“说不定再过几天,你就能成为我们之中最强的。”


事实证明,


忧太真的是最强!


他一开始连咒具是什么都不知道,


和真希练习了几次后,


已经能非常熟练的使用咒具了。


那些咒具看着没什么重量,


但实际想熟练使用并不容易。


我试过其中的一把剑,


剑的攻击范围相对比较远,


可这也给了敌人躲避的时间。


且在挥剑的同时,还要向其附着咒力,


非常分散人的精力。


我向五条悟申请拿了一把轻便的短刀。


其实使用短刀对咒术师的要求是最高的,


牺牲了攻击距离的同时,多了致命的危险。


我拿着短刀也只是作为自己最后保命的稻草。


忧太进步神速,


我也没有停止练习。


在几次祓除咒灵的实战中,


我发现了幽灵手链的另一个用法。


当我变为咒灵形态时,


那些咒灵就会对我放松警惕。


之前之所以将我认定为特级咒灵,


不过是因为我能维持人形,甚至能说话。


但其实相对的,能力并不是很强。


所以对那些咒灵来说,


我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咒灵而已。


我甚至能靠着这层伪装,


拿短刀直接近身祓除咒灵。


另外,现在我已经能很好地控制舞者的启动。


但没有危机时刻的爆发力强。


……


时间一天天过去,


很快就到了姐妹交流会当天。


这是我第一次来「京都」。


“东京那边来了两个一年级啊…”


说话的是一个看起来很像魔女的小女孩。


“好可爱啊…”


我凑过去想摸摸她的头,


但被她一脸嫌弃地躲过去了。


“这位是京都二年级的「西宫桃」,算是你们的前辈。”


我们的领队小声向我解释道。


我感觉被五条悟坑了。


当时五条悟说,随便打打就好啦。


所以只派了我和忧太两个人。


我看了一眼京都的队伍。


机械人、肌肉男、御三家的、魔女。


用枪的、用剑的。


我捏了捏藏在袖子里的短刀,暗自觉得明年可能还要来京都。


“欢迎东京远道而来的同学,请走这边。”


一位很漂亮的女士对我们说道。


但总感觉她一直审视着忧太和我。


我心中忽然一惊,


难道是故意只让我和忧太来的?


该不会是高层那边想秘密暗杀我们吧?


我和忧太默默对视了一眼。


……


团体战规则很简单,


猎杀藏在森林中的咒灵,


多者为胜。


由于我和忧太只有两个人,


人数上占劣势一方,


所以我们决定分头行动。


进入森林后不久,


我就切换成了咒灵形态。


在咒灵形态下,能让我轻易感知到其他咒灵的位置。


正当我要向一只躲在树后的咒灵发起攻击时,


却感知到一只箭矢向我极速射过来。


我急忙侧身闪躲。


那只箭擦着我的耳朵经过,射中了我前方的咒灵。


我惊疑不定地回头,


发现是加茂宪纪。


“加茂前辈刚刚不会是想杀我吧?”


我抽出短刀指着他。


“只是你刚好在它前面而已。”


他说完这句话,转身欲走。


“舞者叁式 「飞羽」。”


虽然我有意减少了飞羽的力量,


但被加茂宪纪轻松躲过的时候,还是有点惊讶。


“看来千坠同学会很多稀奇古怪的术式。”


说完,他就没有再理会我,直接离开了。


……


算了,还是袚除咒灵比较重要。


正当我要向下一个咒灵藏身之处赶去时,


却忽然从灵魂深处感受到了「畏惧感」。


这种震撼并非是我感觉到的,


而是来自咒灵灵魂本能的畏惧。


特级咒灵?还是咒术师?


“好久不见啊~小新娘。”


一个男人的声音从森林深处传过来。


周围的景色肉眼可见地开始变化。


我一开始以为是对方的术式,


但随即反应过来是对方降下了「帐」。


“…羂索?”


有些迟疑地开口问道。


毕竟只有他这么叫过我。


“哎呀,果然是你啊~”


对方现身的时候,却不是我记忆中的那个人。


他戏谑地看着我,但并没有继续靠近。


“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皱眉问道。


“怎么,千年了,还是一如既往的讨厌我吗?”


“万年如旧。”


羂索似乎并不生气,只是笑着说道:


“小新娘~对待救命恩人的态度,是不是应该更好一点呢?”


什么救命恩人?


我仔细在脑海里搜寻了一下,确定没有被他救过的记忆。


“占了别人的身体,所以记忆也错乱了吗?”


我对他嗤之以鼻。


“哎呀,小新娘果然不一般,看来是知道我的术式呢。”


他盯着我的眼神就像猎人盯着鹿一般,


让我非常不舒服。


“舞者叁——”


“「快跑!」”


还没等我发起攻击,身体忽然不受控制地开始闪躲。


与此同时,刚刚我在的位置已经被砸出了一个大坑。


是狗卷——


他怎么会在这里?


我惊魂未定地看向羂索的方向,


可他已经不见了。


“大芥?”


狗卷蹲在我身侧,询问道。


“我没事…你怎么会…”


我转头时,


忽然感觉眼前的景象开始模糊,


下一刻就眼前一黑,


似乎身处一个极窄的空间中。


稍微动了动,


发现自己在一口棺材里。


“…狗卷?”


没有回应。


而且我的术式也好像失效了。



【下一章:「终焉幻境」】






评论(6)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