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织奈奈

更适合中国宝宝的同人文写手。
🍠同名。

32 欢迎会

32 「欢迎会」


那天忧太沉默了很久,


最终只是和我说:


「以前见过一面,小雀可能已经忘记了吧。」


缺失的这段记忆让我感觉很糟糕,


而且最近我对「剧情」越来越模糊了,


甚至对自己穿越前的生活也完全记不起来了。


但还是有一个好消息,


我见到杰了。


听说他现在是咒术高专的「特聘教师」,


另一个身份是「盘星教」教主。


经过了这些年,盘星教早已不是当年的那个邪教组织。


如今盘星教仍以「天元大人」为尊,


但不再是那种扭曲的守护,


比起来一个教会,


更像是一个咒术师联盟。


听到这些的时候,


我脸上露出了老母亲般的笑容,


实在没忍住拍了拍杰的肩膀,


“你果然没让我失望!”


看杰露出了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我只觉得有点好笑,


“再见啦,夏油老师~”


伊地知现在在做「辅助监督」,


我刚开始见到他的时候还有点惊讶,


仍然会想起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伊地知,


当时他还立志要当一名优秀的咒术师。


有点可惜没见到灰原雄,


那家伙从高专毕业后,


就和七海一起当了社畜。


不过七海后来又回高专了,


灰原则表示坚决不回来当咒术师。


我也去看了硝子,


硝子的黑眼圈很重,


作为唯一会用反转术式的咒术师,


这些年来硝子独自承受了很多。


在高专上课也是状况百出,


五条悟的上课风格,


只能说是…


一言难尽。


但好处就是,完全不会犯困。


这天,在外面出任务的七海要回来,


也正好为了欢迎我和忧太入学,


大家决定在一起庆祝一下。


同级生都是很温柔善良的人,


只是我听不太懂狗卷的「饭团语」,


所以我专门准备了一个本子,


用来记录「饭团语」的含义。


“干杯!”


大家聚在一起的时候,


我总是不由自主地想起从前上学的时候,


还好大家现在都过得很幸福。


“小雀现在能喝酒了?”


忧太坐在我身边,悄悄问道。


“千杯不醉~”


我冲他摇了一下手里的杯子,


其实倒也没有那么夸张,


但喝还是可以喝的。


不过,


忧太不是说只和我见过一面吗?


待我还想问的时候,


忧太已经被熊猫拉走了。


“昆布?”


狗卷过来坐在了我旁边,


我赶紧掏出了随身携带的小册子。


狗卷棘瞄了一眼小册子的封面,


上面写着:「小狗语翻译手册」,


我有些心虚地用手挡住了那个标题。


“啊…我没事~谢谢狗卷同学的关心,嘿嘿~”


其实狗卷是个特别有趣的人,


我总觉得他的咒言师身份限制了他的发挥。


“狗卷同学你看这个…”


我把「小狗语翻译手册」翻到了新的一页,


然后开始展现我糟糕的画画技术。



狗卷想了想,选了七海。


“鲑鱼!”


我冲狗卷比了个赞。


虽然严格来讲,七海并不算老师,


但谁会不爱成熟男人娜娜米!


然后我问了一个很蠢的问题:


“狗卷同学你多高啊?”


离得最近的熊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捂住了狗卷的耳朵。


我则被飞过来的真希拽到了一边。


而狗卷当场风化在原地。


然后我又说出了另一句不可饶恕的话:


“狗卷同学还会长高的!”


真希的脸上露出了那种「这回神仙都救不了你了」的表情。


狗卷仿佛受到了极大的伤害,


他看向我的眼神像一只被抢了鸡腿的萨摩耶。


……


我发誓我不是故意的。


“千坠同学,欢迎你来高专开始你悲惨的人生。”


……


我看向七海,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他的变化也相当大,


很难想象当初那个总是对我一脸鄙夷的学弟会成长为这么靠谱的大人。


看我露出了老母亲般的笑容,


七海的表情有些一言难尽。


“谢谢七海前辈。”


我强行忍住了拍他肩膀的冲动。


我怕他会拿刀将我就地正法。


那天我们都玩得很开心,


就好像是真正的高中生一样,


没有诅咒,也没有来自上层的压力,


只有大家发自内心的欢笑。


【下一章:京都姐妹校交流会】

评论(5)

热度(1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