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织奈奈

更适合中国宝宝的同人文写手。
🍠同名。

30 庄生梦蝶

30 「庄生梦蝶」


不知道五条悟是怎么说服那些上位者的。


即使将我认定成了「特级咒灵」,


却还是将我安排进了高专。


听说在审判会中,


五条悟以性命力保我和乙骨。


知道这些的时候,


心里只觉得五味杂陈。


即使他忘记了我,


仍在保护我。


“诅咒的力量用好了,也能成为助人的力量。”


五条悟是这么说的。


我摸了摸手腕处的小幽灵手链,看向他说:


“高层的人都老糊涂了吧?我是咒术师啊。”


我在五条悟面前恢复了人类身份。


我知道他一定能看出来,


因为他拥有世上独一无二的「六眼」。


果然,他立刻察觉到了。


“这就是我的术式——「幽灵空间」。”


现编的。


五条悟看起来特别开心,不住地摸我的头。


“真是好孩子,这回那些老家伙肯定要气死了。”


五条悟在前面给我和乙骨忧太带路。


但乙骨一直向我这边看。


他的眼神一直粘着我,很难不注意到。


“…请问…我脸上是不是蹭了什么东西?”


我终于忍不住转头问乙骨。


但他好像吓了一跳,连连摆手道:


“没有没有…”


然后又陷入了沉默。


“或许,你是…小雀吗?”


乙骨忽然这么说。


我此刻已经掩饰不住我的惊讶了。


他怎么会认识我?


看我突然变化的表情,乙骨大概猜到了。


“啊…果然是你啊!”


乙骨却好像长舒了一口气,然后笑着对我说:


“小雀,我是忧太啊,还记得我吗?”


啊?


看我一脸茫然的表情,乙骨有些尴尬。


“啊..抱歉,你已经忘记我了吧。”


我此刻正处于极大的惊惧中,乙骨怎么会认识我?


“那你还记得…里香吗?她…因为意外已经去世了。”


我低头皱着眉,不敢看乙骨。


“对不起…听到这件事很抱歉。”


乙骨默默看了我一会。


最终什么也没说。


而我在心里拼命的呼唤小毛球,


可是他也没有出现。


我现在走路的样子一定很奇怪,


因为我现在四肢都很麻木,


脑袋也完全转不过来。


有时我都怀疑我是不是早就已经死了,


现在活在梦里。


正如「庄生梦蝶」,


「不知周之梦为胡蝶与,胡蝶之梦为周与?」


这期间五条悟回头看了一眼我们,


但也什么都没说。


我们被分别带到了自己的房间。


有趣的是,


我的房间正好是以前在这里上学住的那间。


我看向房间的衣柜,


忽然想起那年第一次来的时候,


五条悟还从这里出现吓了我一跳。


结果现在也变成优秀的大人了啊…


虽然也并不是很成熟。


……


杰呢?


忽然想起了这件事,我决定出门看看。


即使没有我,


但灰原、菜菜子还有美美子都已经救下来了,他应该不会有事吧?


但我还是放心不下,决定等收拾完东西,就出门问问看。


我看向地上的包裹,


打开一看是一些日用品,


都是崭新的。


据说是负责寝室这边的管理员为我和乙骨准备的,


大叔人真的好好。


想起乙骨我又开始头疼,


我确定从来没有见过他,


他为什么说我认识他?而且也认识里香?


难道我以前碰巧遇到过小乙骨和小里香?


但真的完全没有印象了。


我把头发全都夹起来,


决定先开始收拾房间。


到了黄昏时分,终于把东西整理得差不多了。


我决定出门逛一下高专。


几年的光景,却已然物是人非了。


我看着院子里的长凳,


想起了那年和杰在这里,


我还为了自己孤儿的身份震惊。


那时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我坐了下来,


微风吹来,时间仿佛和那年夜晚交错重叠。


“小雀?”


我听到这个称呼一愣,第一反应竟然以为是杰在叫我。


回头看到是乙骨。


这时才有了一种奇怪的真实感。


和他们在一起的日子早就已经逝去了。


“乙…忧太…”


我改口叫了他忧太,虽然我还是没有任何记忆。


他在我身旁坐了下来,


“小雀…你这些年都在做什么啊?怎么会成为咒术师…”


这个问题问得好。


我这些年在做什么…


如果我说我和五条老师是同期生,你会相信吗…


看我神色复杂,一副为难的样子,


忧太赶紧摆手道:


“不用回答也没关系,我只是随口问问。”


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难道忧太…从前见过我吗?”


我迟疑了一下,还是开口问道。


此时的风忽然大起来,


吹乱了忧太的头发,


也让我看不清楚他的表情。

评论(18)

热度(1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