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织奈奈

更适合中国宝宝的同人文写手。
🍠同名。

29 神的恩赐

【写在前面】


看了大家的投票,果然大家都和我一样纠结哈哈哈哈~


最终决定折中一下,


如果想看个人向单线,


会放在主线番外里。


(ps:主线番外就是主线相关的番外,独立番外就是单独设定的小故事。)


从本篇开始,


时间线会拉到狗骨时期。


同时,会填一些之前留下来的坑。


———————————————————————


【正文内容】


五条悟最近忽然变得很黏我。


说实话,


我有点害怕。


这种感觉有点像小时候一直欺负你的讨厌男生,


长大后忽然向你表白。


“你是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吗?”


在他又一次抱着我不松手的时候,


我终于忍不住问了他这个问题。


“不是你对不起我吗?”


悟仔细思考后,回答道。


……


“你总缠着我,我都没办法干自己的事了。”


悟看起来若有所思,然后他说:


“那你亲我一下吧,我就不缠着你了。”


他说亲的时候,我忽然想到了小毛球。


“或许,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我迟疑地问道。


我以为悟会像往常一样笑话我。


可他没有。


“我愿意。”


我看向他,想确认他是不是真心的。


在我转头的一瞬间,


悟直接亲了上来。


还没等我做出反应,


戴着发夹的地方忽然一阵刺痛。


下一刻我就出现在了小毛球的领域里。


可意外的是,小毛球并不在。


“小毛球?你在吗?”


回应我的只有我自己的回声。


我在领域里摸索,想弄明白发生了什么事。


“千坠雀,你真是朽木不可雕!”


我被这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


“谁?”


不是小毛球的声音。


“你向神祈求,神恩赐与你,你却不懂珍惜!”


我被批评的莫名其妙,而且也没有发现其他人的踪迹。


这时,面前的白墙上忽然映出了一个小男孩的影子。


他身上拴着铁链,人却如同睡着了一般。


“监督员097,尸位素餐,沐猴而冠。”


我心中大惊,这个小男孩就是小毛球?


因为他的声音一直很像女声,所以没想到是男孩。


“事情都是我做的,与他无关。”


虽然不知道具体是什么事,但我此刻必须这么回答。


“你二人自是同罪。”


我环顾四周,确实没有任何人的存在。


恐怕这位上位者此刻正在哪里看着我的一举一动。


说时迟那时快,


我立刻跪在地上给祂磕了一个。


“大人,请您放过097,我会听您的安排。”


我并不是随便磕的,


这位大人从始至终用最严厉的口吻说话,


却一直没把话说死,


我赌祂另有目的。


“办法确有,就是不知你愿不愿意?”


果然。


“愿为大人效犬马之劳。”


我知道我此刻很像奸臣身边的哈巴狗,


但救人嘛,


不寒碜。


不知名的大人却忽然大笑起来。


“彼时你自己选择了遗忘,现在看来是把你我的交易也忘的一干二净。”


交易?


不知道这位大人说的是真是假,


但我的确一点印象也没有。


“你既已做了选择,那就再在这空间里待些时日吧。”


刚开始我没明白祂的意思,


后来猛地反应过来,


这位大人是要加速时间。


“…那现在时间点的大家会怎样?”


“神会把恩赐你的,一并赐予他们。”


恩赐我的?


我有些无语。


什么时候恩赐过…


啊,原来是那个。


「遗忘」


……


小毛球“砰”地出现在我面前时,


我吓了一跳。


“097你没事吧!”


我慌忙试探他的鼻息,还活着。


他听见我的声音,缓缓睁开了眼。


“还是叫我小毛球吧…我不喜欢097…


“那只是个编号而已。”


我摸摸他毛绒绒的头发,


“好啊,小毛球~”


我看着他脸色好了许多,便问道:


“我是不是忘了什么?刚刚那位大人提到了「交易」。”


小毛球想了想,


“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


“但据说「主体」都是和那位大人进行了某种「交易」,才能和我们监督员相见。”


关于交易的事情我一点都想不起来,


该说不愧是神吗?


遗忘的彻底。


“祂说「把恩赐我的,也恩赐给其他人」,难道他也能让其他人失忆吗?”


“与其说是失忆…倒不如说是「抹消」更恰当。因为我们无权干涉本就在这个世界中的人,只能干涉作为主体的你。”


我一愣,真的能把一个人的痕迹完全抹消掉吗?


“比如你救了灰原,在别人的记忆里就是咒灵根本没有打到…或者灰原躲过去了…”


……


“我刚刚得了一块代币,让我看看商店吧。”


“好。”


此刻拿着五条悟的真心换来的代币,心里说不上是什么滋味。


三级商店的商品更加高级,但价格昂贵,基本都要两块代币以上。


我拿着手里的代币,换了一个「数值面板」。


像这种辅助技能,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入手一个。


数值面板上不仅有我的基本信息,


还包括了我的能力、咒力、智力等一系列的进阶信息。


但我打开能力面板的那一刻,


只觉得无语。


「能力」


1 「流血」打弱者会使其流鼻血不止。


2 「舞者」舞为矛盾,攻防兼备。


3 「反转术式·0」可治疗流鼻血不止。


4 「咒灵操术·0」可以强迫咒灵待在自己身边1分钟。


5 「无量空处·0」给领域内一切生物灌注一条信息。


6 「幽灵手链」可以将人类形态转变为咒灵形态。


……


我真的差点就气笑了。


当时得到「金手指」时有多开心,


现在就有多想笑。


六条能力,只有买来的「舞者」作用最大。


“这些窃取的别人的能力,到底有什么用…”


我幽怨地看向小毛球。


“给别人打得流鼻血不止,再强迫他在我身边1分钟,治好他,然后灌注到他脑海里一句「对不起」?”


小毛球听见我说这话,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我关了数值面板,


躺在地上摆烂。


不知道过了多久,


小毛球忽然对我说道:


“小雀,要准备出去了。”


“嗯。”


虽然心里很难过,


但自己答应的事情,


无论如何也会去做的。


下一刻,我出现在一间贴满符咒的小黑屋里。


……


这场景似曾相识。


我和这间屋子好像特别有缘。


“哦?早上好啊~”


听到了五条悟熟悉的声音,


一时让我有些恍惚。


我看向他,


他眼睛上缠着绷带,


整个人似乎比在之前看到的还要高一些。


我没有说话,


但注意到了对面坐着的乙骨忧太。


原来是这个时间。


那五条悟不就是… 28岁?


我又仔细地看了看悟。


这种感觉很难形容,


对我来说上一刻还是同级生的人,此刻和我相差了十几岁。


但我忽然就理解了为什么神说「遗忘」是恩赐。


如若这些年,我再次一声不响地消失。


不知道他们又会是怎样的心情。


“…为什么不绑着他,只绑着我。”


五条悟听我这么说,饶有兴致地看着我。


“也许因为他是人类,你是特级咒灵?”



特级咒灵?


我?


虽然没有镜子,


但我知道此刻我的表情一定很难看。

评论(17)

热度(1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